close

五月底了,學長們走過兩年的研究之路總算進入最後關卡,新生們對於研究所則是初窺門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而我,對於研究則是似懂非懂,忽焉在前忽焉在後,有時覺得我懂了,有時又覺得自己像白癡。

 

大四在準備研究所入學考,原以為是難得充實的一年

沒想到回顧碩一這一年,發現過得比大四那一年還充實。

專四那年上會計資訊系統,老師開始用原文書,帶了一套office以外的軟體,那時候心裡都還在暗罵: 去你媽的原文書,去你媽的爛軟體。

沒想到現在看不完的原文教材、講義、PAPER,而且我居然還參加了當年罵的那個爛軟體的學生團隊,SAP ERP。

專一那年填不上北商資管科所以掉到會統科,心裡有點惆悵;

專二那年聽說資管科的社團夥伴除了上會計還要上程式語言,心裡慶幸一下;

沒想到現在為了跨領域我又花錢去外面學JAVA。

 

第一次知道碩士這個名詞,大概是在幼稚園大班吧!

那時候媽媽跟我說再來就要念國小囉!

我問她:「那國小之後要念甚麼」

「國中啊!」

「然後咧?」

「高中啊!然後大學然後碩士然後博士」

就這樣,我記得我躺在床上念著「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碩士博士....」

對於那時候的我,國中之後就沒概念了,大學碩士博士就只是個遙遠跟我無關的事情。

 

他媽的!!!!! 我現在居然大學畢業在念碩士

 

人生放著讓它走,誰都不知道會走到哪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h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